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陈春保受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表彰
来源: 时间:2016-08-11

628日,在武汉剧院举行的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春保被市委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71日,陈春保同志又被市国资委党委授予优秀“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

附:陈春保同志事迹材料

老骥伏枥  矢志不渝

——记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春保

陈春保,男,1957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9年),武汉市“劳动模范”(2015年),现任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春保同志,一名59岁的老党员,在即将退休的年龄,仍然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仍然饱含为城建事业奋斗的激情,仍然在遍布武汉三镇的工地上往来奔波,仍然可以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急难险重任务。如果你要问这一切是如何做到的,他会平静地告诉你:“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因为我从未忘记入党时的庄重誓言!”

信念坚定,党员身份立在前

陈春保同志是从一名普通工人做起、通过不断自我改造和不懈奋斗,一步一步走上领导岗位的。他常说,如果没有共产主义信念的指引,没有党的教育和帮助,就不会有今天的自己。因此几十年来,不管在哪个单位、什么岗位上,他都始终牢记党员是自己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模范带头是“第一义务”,党的纪律是“第一约束”。

在担任武汉桥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后,面对市委、市政府每年下达的几十上百亿的投资任务,面对工程建设中不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复杂情况,面对社会上的各种“杂音”和诱惑,陈春保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意志坚决、心无旁骛,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完成党交付的重托上,克难奋进,扎实苦干,为武汉城市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在工作中锤炼党性,也在学习中涵养党性。陈春保同志尽管业务工作繁忙,但他还是投入大量的精力认真研究部署和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不管是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还是支部“三会一课”,不管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都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

率先垂范,关键时刻挺在前

2015年,市委市政府提出:雄楚大街和龙阳大道项目二环线内高架桥430日通车,实现二环画圆;二环线外高架和道路830日通车,有效疏解和分流二环交通。承担项目代建任务的正是陈春保所在的桥建集团。当时,这个“4·30”和“8·30”目标因为情况复杂、工程量大、时间紧张,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连桥建集团内部和施工总承包单位都显得信心不足。

关键时刻,陈春保同志坚定地扛起了这幅重担。为了完成目标,在大半年的时间里,陈春保同志亲自挂帅,扎根一线,和现场人员工作在一起、吃住在一起。每天巡线十几公里,衣服湿透晒干好几遍,调度到深夜是工作常态,就是熬几个通宵也像家常便饭一样。在他的带动和鼓舞下,全体参建人员坚定了信心,昂扬了斗志,大家齐心协力,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和智慧,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桥建速度”,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目标。据统计,“4·30”期间完成混凝土箱梁8.7万方、钢箱梁5.5万吨,“8·30”期间完成混凝土箱梁6.4万方、钢箱梁3.8万吨。仅此一项数据,即可创武汉之最。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陈春保同志尽管是企业的“一把手”,但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深入第一线、冲在最前面。虽然在公司有舒适的办公室,但他从来都不在固定的地点办公,哪里工地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在无数个难熬的日日夜夜里,他带领同志们研究方案、解决问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奋斗诗篇。

务实清廉,群众利益摆在前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对人民群众的敬畏。面对权力,他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始终把握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工程建设领域投资大、环节多、流程长,是腐败问题的易发区、多发区。陈春保同志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同时针对招投标、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重点环节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加强管理,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在阳光下运行,杜绝违纪违法现象的产生。不仅如此,在规划设计、施工组织、交通组织等方面,他尽量做到方便群众生活出行,不扰民、不损害群众利益,对于群众的投诉、信访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耐心解释,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工程建设带来的便利。

在企业日常管理中,他十分关心职工思想动态和生活困难,经常与职工交心谈心,经常慰问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公司有一名老职工患有重症(糖尿病、高血压、肾衰竭)、常年住院,20155月,当得知该职工病情恶化、家庭因病致困后,陈春保倡议并带头捐款1000元,最终募集善款3.24万元,暂时缓解了该职工的困境。

陈春保同志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正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

(政治部供稿)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