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党员积极参加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6-08-10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意见》(武组通47号)的要求,按照城投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84日,公司所属三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以“坚持不忘初心,践行党员常青——开展思想整顿,清除思想灰尘,保持纯洁性”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董必武诞辰130周年生平展

84日上午9时,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在公司1503会议室参观了《党之元老,人民公仆——董必武诞辰130周年生平展》。

展板封面

展览共分为“上下求索、党之元老、人民公仆、情系荆楚”四部分,共展出照片180幅,文物40件(套),其中文物照片50幅,历史照片126幅,油画作品2幅,包含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展览以董老忠于党、服务人民、甘当革命老黄牛的一生为线索,记录了他稳立时代潮流、积极投身革命、为我国社会主义法制事业奠基的卓越功勋。

展览全景

陈总观展 耿书记观展

刘总观展 党员观展

党员们在每一块展板前仔细观看,彼此之间交流心得,不时发出由衷的感叹。董老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一生。他经历了从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阶段,在每一次紧要的历史关头,他都坚定站在伟大变革的最前列,披肝沥胆、英勇奋斗,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模范的领导者之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今天我们纪念董必武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公司政治部积极与武汉革命博物馆、董必武思想研究会等单位联系,促成了此次在公司的布展。

观看话剧《董必武》视频

参观董必武生平展后,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继续在1503会议室观看了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创作的大型话剧《董必武》的视频。

陈总观看话剧03

 

观看话剧01

全剧从董必武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截取了1947年董必武在中共驻上海办事处周公馆的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凸现了董必武忠于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团结进步力量共同奋斗的博大胸怀;同时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展现了董必武虎口脱险长征情怀舌战群魔保护遗孤等人生精华片段,勾勒了这位党的创始人从晚清秀才历练成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

董必武剧照03

该剧真实再现董必武同志崇高的革命风范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激励全体党员学习、继承和发扬董必武同志所代表的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84日上午,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冒雨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

mmexport1470389418485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佩戴闪光的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农讲所,党员们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展品,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mmexport1470389437396

开展党费清查,学习党员常青

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除了组织参观等活动外,公司所属三个党支部还分别开展了党费清查工作,集中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以及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城投集团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文件精神,对党员对2008年以来缴纳党费的情况进行了自查和审核。

学习01

829272494008461498

IMG20160804143001

所属三个党支部还按要求学习了市委“两学一做”简报第17期和第18期,并结合参观展览、观看话剧、参观纪念馆等活动感想,围绕四讲四有、“党员常青”、永葆党的纯洁性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毛泽东、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常青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政治部供稿)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