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来源: 时间:2012-08-08

    在我们这个和谐的社会中,在我们这个和平的大集体中,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与邪教势不两立。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才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才会进步,人类才有希望。科学是战胜邪教的最强大的武器。如果你现在在与邪教交往,你将成为邪教的牺牲品。邪教是充满欺骗的组织,邪教是泯灭人性的组织;邪教是害人害己的组织;邪教是扼杀生命的组织。然而,就在它消失了不久的现在,越来越多的邪教又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组织的共同特点是:都是以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迷信邪说;都有一个自称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作为信徒顶礼膜拜的偶像;都是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信众;都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邪教堪称社会的毒瘤和人类的瘟疫,邪教组织是一股地地道道的邪恶势力,本质在于邪,其能量在于邪,其顽固在于邪,其破坏力也在于邪。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堪称古今中外一切邪教组织共同的邪恶本性。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听任邪教组织危害人民的生命安全,破坏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邪教组织”这个概念已经成为国际通用的专门术语。据统计,目前,全世界邪教组织约有1万多个,信徒数亿人;美国因有1000余个邪教组织,故被称为“邪教王国” 。西欧和南欧亦有1317个狂热教派,英国604个;法国173个,西班牙全国现有200个“具有破坏性”的邪教组织。在未来社会,由于人类情感的需要和人格的变异,邪教组织具有进一步发展扩大的趋势。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对自然的认识越来越深入,迷信会越来越失去立足之地。然而,在过去的20世纪里,一方面是科学昌盛猛进;另一方面则是邪教自下半叶在世界范围肆虐。毋庸置疑,科学是破除迷信、反对邪教最有力的武器。科学的进展,新科技的萌发,都是我们新时代的标志。所以,我们应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我们应该倡导“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用已有的科学知识做基础,学习更多、更广的新科技,用科学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把我们的祖国装点得更美好。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与迷信相对立。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才能进步,人类才有希望。科学是战胜迷信的最强大的武器。科学是我们战胜一切错误和迷信思想的强大武器。掌握和运用这个武器,科学一定能够战胜迷信,理性的力量一定能够战胜盲从,人类的认识一定能够从必然走出自由。共产党人和一切有觉悟的人们,将永远高举这面旗帜,在认识和改造世界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推动人类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我们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首先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大力加强科普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御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的侵袭;增强法制观念,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要智慧地抵制邪教。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绿色上网,拒绝网上邪教宣传。有人介绍加入邪教,要摆明自己不信邪教的观点,因为态度暧昧会使他们对你纠缠不休,还要及时的向有关部门举报予以打击。
    对我们而言,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就是爱的灵魂。他们,时时刻刻活在我身边:亲人、朋友、同学、老师、邻居……他们,给予我们不同温暖,不同的爱,不同的感觉。我甚至觉得,爱,比任何东西都要更加神圣!是的,它是世界上最纯洁、最圣洁的灵魂!比起邪教,科学,更可信,家,更可信,爱,更可信……
  &nbs[FS:PAGE]p; 反对邪教,珍爱生命。我们应选择相信科学,它,才能让我们走上幸福的路途,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开得更灿烂,更绚丽……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