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程
三环线北段常青立交至三金潭立交段通车
来源: 时间:2014-07-22

    7月20日上午10时,我公司负责代建的三环线北段综合改造工程常青立交至三金潭立交段提前半年完工通车。
    三环线北段综合改造工程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西起长丰桥,东止平安铺立交,全长约27.6公里,宽50-60米,采取路幅扩容与路况整治的方式建设,路幅由原先的双向6车道扩至8车道。其中常青立交至三金潭立交段长约6.3公里,该路段是武汉大道的一部分,也是中心城区通往武汉机场的门户路段。
    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改造提升后的三环线常青立交至三金潭立交段路面刷黑一新,平整敞亮,道路中间和两边的绿化形成美丽的景观视廊。同步建成的三金潭右转匝道也于同日通车,该匝道由1车道拓宽至2车道,有效缓解了三环线右转至市民之家及市区的交通拥堵。
    由于三环线北段沿线物流公司多,交通流量大,通行货车多,道路改造前,路面破损和堵车情况严重。为让路面经得起重型货车碾压,此次改造在路基中增加了钢筋混凝土连续配筋板,路面平均抬高约34厘米,使承载力大大增强。同时,出于安全考虑,此次改造将道路中央防撞墙由原30厘米增高至1米,以避免车辆失控冲过中央护栏及夜间对向车辆强灯照射导致的视觉晕眩。道路亮化和绿化也同步升级。
    三环线北段综合改造工程采取分段建设,长丰桥至常青立交段、三金潭立交至平安铺立交段余下21.3公里路段正抓紧施工,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本网报道)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