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市政建设
长江主轴左岸大道工程基本完工
来源: 时间:2019-08-08

 

市城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桥建集团负责代建的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沿江大道(长江二桥—民权路)工程已基本完工。

沿江大道工程全长约4568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因该条道路位于武汉长江主轴左侧,故又称“左岸大道”,与武昌的临江大道(又称“右岸大道”)遥相呼应,成为武汉长江主轴两条最为重要的景观城市道路。

沿江大道经过全新铣刨、沥青摊铺后,路面更加平整,交通标线施划清晰,行车视野开阔。整治提升后的沿江大道人行道,地砖铺设一新。以往可见的各种箱柜都不见了,管线全部埋入地下,加铺了隐形井盖,井盖与地砖铺设在一起,走上去的感觉与正常路面无异。以往沿江大道每个路口人行道和路面都有一定高差,现在路口站石与人行路面连接处都尽量削平,步行一路平坦无障碍。沿江大道两侧全线每隔30米左右,就增设1条坐凳,此外每个公交站台都设置了长约30米的休闲长椅,以便观光行人和候车的市民休憩。在这条改造后的景观大道上,市民和游人有舒适、安全的慢行体验。

在沿江大道建筑一侧,还看到了一个“尖板眼”——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法国巴黎塞纳河畔的左岸大道(国家图书馆段)就有这样的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他们结合用地功能设置了武汉市首条单侧双向非机动车车道。目前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出江滩,将非机动车道调整至建筑一侧,提升了非机动车交通运行的顺畅性、趣味性和安全性,也提升了车行交通效率。目前该非机动车道施工基本完成,标志标线涂装和隔离花带上花等收尾工作完成后,即将在8月底通行。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