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市政建设
桥建集团汉江大道解放大道高架桥等一批重点工程建成通车
来源: 时间:2018-01-02

    

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我公司负责代建的汉江大道解放大道高架桥、解放大道下延线二期、园林路、青化路维修改造等一批骨干交通工程于1229日同日建成完工,这些工程的投入使用,对于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解放大道主线高架桥“下穿”建设中的汉江大道,全长约1050米,双向四车道,是宝丰路硚口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子项工程,也是汉江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大道主线高架建成后,途经解放大道的过往车辆,可直接经高架上下航空路立交,绕开宝丰路道口的交通堵点,大大改善该区域的交通压力。根据工程规划,宝丰路立交匝道未来全部建成后,将形成武汉首座四层立交,彻底解决建设大道、解放大道及汉阳来往车辆的拥堵问题。

解放大道下延线工程全长9360米,路幅宽6075米,南起解放大道与黄浦大街相交处,北至三环线南湖立交,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已完工通车。二期工程南起堤角公园北路,北至三环线南湖立交,全长2864米。此次二期工程通车后将为市民往返黄陂和中心城区新增一条便利的通道,同时谌家矶大道以及解放大道堤角附近的居民驾车行驶至三环线,所需时间将由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这将有效缓解堤角地区的拥堵。

青化路维修工程西起武大铁路跨线桥,东至外环北湖收费站道口,全长约7.37km,双向4车道,红线宽40m。维修主要目的是补强路面、完善排水系统,提升路面使用功能及行车舒适度,有利于改善周边生态和交通环境,更好地为周边厂矿企业服务,方便市民出行。道路主体工程于今年11月下旬完成并全面开放交通。年底前,该工程的交通、绿化等配套工程全部完成建设,标志着工程全面完工。

园林路(团结大道-欢乐大道)工程北起于团结大道,南止于欢乐大道,道路设计全长为1167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该工程前期受征地拆迁影响导致工程一直无法顺利推进,经过多方不懈努力,于201710月下旬全部解决征拆问题。公司立即全力投入剩余路段的建设,于年底前顺利完成最后一段工程施工。该道路贯通后,将真正发挥园林路城市南北主干道的作用,周边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