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建设大道延长线上跨铁路工程主塔顺利封顶
时间:2023-10-17

2023年10月1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泵入主塔模板中,由桥建集团公司实施代建的建设大道延长线上跨铁路工程主塔成功封顶,至此,该工程将全面转入桥梁转体施工阶段,为,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也吹响了全力以赴决胜四季度的冲锋号。



                                                                                                                       ▲主塔施工现场 摄影 黄蕾

上跨铁路工程是建设大道延长线(韦桑路-兴业路)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建设大道上跨铁路桥梁依次跨越京广汉口联络下行线、沪蓉铁路下行线、江岸西动车所连接线、沪蓉铁路上行线、京广汉口联络上行线和京广铁路货运线等5条既有铁路线,车次繁忙,密集时段平均每3-4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驶过。


                                                                                                  ▲主塔封顶浇筑施工现场 摄影 黄蕾

“为减少对既有铁路营业线的影响,上跨铁路桥梁采用转体施工,转体桥桥全长276米。”桥建集团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周丰说。

该桥梁主塔由下塔墩、中塔柱、上塔柱及塔冠组成,主塔全高89米,塔身高度74米,下塔墩高度15米,主塔共分为16节浇筑完成。


                                                                                    ▲主塔施工现场 摄影 黄蕾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建设大道延长线穿越铁路的交通瓶颈,在金桥大道和解放大道之间增加一条后湖地区与城市中心区联系的通道,加强城市区域间的交通联系,达到快速疏散中心区交通流量、缓解中心区交通矛盾的目的。

桥建集团公司将继续以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全力赶进度、抢工期,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保障各在建重点项目“提速、落地”,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夺取全年胜利!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