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拓宽大武汉“南大门”!江南这条进出城快速通道进入通车倒计时
时间:2023-09-22

严寒顶酷暑战疫情经过各方努力,由我公司实施代建的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提前进入冲刺阶段。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武汉誉城千里建工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施工自项目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先后克服项目资金紧张、现场施工战线长、交通疏解难度大、征拆协调情况复杂、施工工期任务紧、高温天气时间长、新冠疫情反复等诸多困难和技术难题,实现项目如期顺利推进。

尤其是今年2月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年内建成投用,改善武汉南大门交通出行条件的要求我公司组织参建各单位,充分利用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加强施工流程研究,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倒排工期、倒逼时限,提前将项目进度条拉到收尾阶段,目前,这条直达武汉“南大门”的宽广大道已基本成型,现场正在进行绿化、人行道步砖安装等项目收尾工序

据介绍,原来地面段是双向六车道,现在农副产品大市场、中医院大学等点位都拓宽到双向十车道。机非分离也是本次改造过程中的一大亮点,以往白沙洲大道地面段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仅用栏杆隔开,机非很容易混行;现在我们利用很宽的绿化侧分带,将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完全隔离开来,行车更安全、顺畅。


据了解,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武汉市首个上部结构装配式桥梁项目,不同于传统的现场施工钢筋绑扎现浇混凝土,项目所有上部结构构件都是在预制梁场中加工成型后,再运输至施工现场吊装拼接成桥梁主体。为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吊装施工全部安排在夜间进行,全桥1091片钢混组合梁,耗时三个月时间最终精准吊装成功。


长江日报记者 李永刚 摄

该项目通车会给市民带来很大方便,之前白沙洲高架在白沙四路落地,经过拥堵的青菱立交和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要到丽水路再上高架,所以经常堵。经过改造,白沙洲大道全程高架贯通,从武昌火车站旁的梅家山立交,直接跨越白沙四路、三环线及青菱立交匝道、丽水路、青菱河等地面层,15分钟就能直达青郑高速。对于片区居民来说,以前在桥下堵,现在上高架就直通中心城区,白沙洲大道在丽水路新增了多个匝道出口,出入大市场会更方便。可以说,这个武汉“南大门”的瓶颈问题会得到缓解。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完善主城区快速路系统,进一步提高武昌岸过江交通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区域南北向交通拥堵,优化区域环射路网体系,保证路网快速转换功能,满足区域交通增长,促进区域提档升级。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