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大会暨
第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21下午桥建集团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大会暨第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全面总结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领导、本部中层干部、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葛应林主持会议。

副总经理宋志华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工会主席高翔在会上作了集团公司《第三届第五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并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21年度经审工作报告》《2021年度职工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公司员工薪酬管理办法》《公司2022年度工资集体协议书》


   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彦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了宣贯,通过回顾桥建集团的发展历程,详细解读公司“十四五”战略的行动路径和关键举措,使大家对“十四五”战略规划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凝聚了干部职工改革发展的共识。


会议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梅建松所作的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明确了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公司克服了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和企业转型发展瓶颈等困难在城投系统率先完成了桥建和道桥的战略整合工作,市政代建指标、经营指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公司经营业务取得新进展,安全质量管理取得新突破,党建水平实现新飞跃企业改革转型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面貌焕然一新。

报告明确,2022年公司将围绕“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力驱动”聚精会神做大做强主业,解放思想做实做活经营副业,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积攒实力,全面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艾诗明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抢抓机遇 奋力破局 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基建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经营收入下降等不利因素,住了企业转型发展的严峻考验,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紧盯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团结一心,扎实苦干,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22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强主业,确保在市政代建主业上“全力而为”;拓辅业,努力在经营业务拓展上“有所作为”;练内功,积极在经营管理体制改革上“敢做敢为”。在市场大局中找准定位和优势,确保稳住市政代建“基本盘”,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新路子”。

 他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着重强调,一是要奋力推进项目建设稳步加速,把代建主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二是要加大改革力度,充分发掘代建产业链衍生业务的二元互动机会,积极探索更多的新经营收入增长点;三是重视人才培养,通过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健全公开招聘机制等手段,全面提升员工素质水平;四事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实现党建领航公司行稳致远


会上,梅建松、高翔分别代表公司和公司工会,签订了《集团公司2022年度工资集体协议书》,梅建松还代表经营层与所属基建项目公司、德利实业公司、集团公司土地事业部签订2022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