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沙湖大道跨徐东大街立交正式通车
来源: 时间:2021-12-20

12月18日,由桥建集团建设的沙湖大道(秦风路—杨园南路)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将正式通车。届时,将解决沙湖大道至徐东大街“断头路”问题,沙湖大道直行交通将形成连续车流,极大改善周边水果湖、徐东东西以及梨园片区的出行条件,有效分流团结大道、欢乐大道等主干路的交通流量。

提升城市品质,“鲲鹏”在徐东大街上方展翅翱翔

沙湖大道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是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西起秦风路,东至杨园南路,全长1.13公里,其中桥梁长475米,采用“主线桥+地面辅道”方式上跨徐东大街。沙湖大道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高架桥是人行过街天桥和跨线高架桥结合的功能桥,主线桥梁优美的蓝色曲线与声屏障韵律感构架融为一体,犹如鲲鹏展翅一般。


不封路不扰民,1400吨钢箱梁“飞跨”徐东大街

该项目在国内首次采用声屏障与异形钢结构结合的施工方式,声屏障以“鲲鹏展翅”的整体造型,将桥梁装饰与标准型声屏障进行融合,既保证了声屏障基础的隔音功能,又满足了“景观桥”的设计理念,与声屏障融为一体的优美蓝色曲线,凸显了武汉源远流长的“水文化”。

为了不影响徐东大街快速路正常通行,项目参建单位在不封路不扰民的情况下,利用夜间连续施工,将长82米、总重约1400吨的钢箱梁从杨园南路往秦风路方向,整体顶推“越过”徐东大街。


惠民生解民忧,“边角地块”变身口袋公园

在工程建设中,市城投集团公司充分利用高架桥旁边的边角零碎绿地,在徐东大街路口处精心打造了一个口袋公园,一条小路蜿蜒穿行,路旁绿意葱葱,方便来往市民休憩和娱乐。

市城投集团公司把工程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除了打造口袋公园外,还对周边天黎花园小区入口处的破损道路进行修整,并铺设了沥青路面。为华腾园等小区平整绿化场地并撒布草籽,增加绿化率,提升居民居住品质,切实做到“还路于民,为民谋利”。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