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正式通车
来源: 时间:2021-11-30


11月27日上午8点50分,由桥建集团建设的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正式开放交通。随着该条城市重要快速路的建成通车,将有效改善白沙洲和南湖居民的出行条件,白沙洲与南湖片区的直接行车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至5分钟。
   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西起白沙洲大道,东止南湖路,全长1220.18米,道路红线宽度40-60米,采用“道路+上跨京广铁路”建设方式,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主要包括巡司河中桥、跨铁路高架桥、道路、排水、交通及景观绿化等工程。

想方设法克难题

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大量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影响施工进展的“拦路虎”,项目在市城建局及洪山区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通过组织协调、攻坚克难,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8月17日、18日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东主塔墩梁体 6#、7#墩转体到位,在空中成功“牵手”,8月30 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10月19日完成沥青摊铺。

 

万吨巨梁空转体

跨铁路工程依次跨越溢安西路、余花联络线和京广铁路、溢安路,桥梁全长519.3米,其中主桥全长245米,为主跨124米的钢箱梁斜拉桥,桥面宽35.2米。
    为将工程建设对既有线路的影响降到最低,建安街跨铁路桥转体施工技术——将桥梁结构在非设计轴线位置制作形成后,通过转动体系使其旋转就位。由于京广线非常繁忙,转体桥必须在铁路运行“空档期”进行,因此分两次实施转体,且每次转体都须在2个小时内完成,转体角度较大、邻近既有线施工、周边住宅楼密集等因素更是增加了作业难度。8月18日,在项目建设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重达1.4万吨的7号墩梁逆时针旋转83度后,与前一天已旋转到位的6号墩梁体在京广线上方成功“牵手”。


交通通行意义大

该工程虎踞南湖商贸腹地,人流密集,交通压力大,武昌南部白沙洲和南湖两大区域的东西区交通十分不便,周边多个小区居民出行仅靠一条下穿铁路的人行涵洞,无法走小汽车。建安街工程通车后,打通了南湖地区与白沙洲地区交通命脉,行车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至5分钟,大幅缓解南湖片区交通压力,改善白沙洲和南湖居民的出行条件,有效分流车流量,优化武昌南部地区的路网结构,对改善提升全市区域交通条件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