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桥建集团举办两湖隧道东湖段工程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 时间:2021-11-01




为加快两湖隧道东湖段工程建设,提升职工隧道施工操作及应急技能,确保明年盾构机顺利始发,10月28日下午,在风景秀丽的东湖风光村施工现场举行了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本次活动由市城投集团公司工会主办,武汉桥建集团工会和两湖隧道东湖段工程临时联合党支部承办。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兵、经济工作部部长吴志武、市城建局、市应急局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城投集团工会主席江强生、副总经理林驰,工会办公室、建设事业部、质量安全部、纪检监察室及桥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10余个建设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到场观摩。

当天下午15:00,中铁十四局、上海隧道、中铁十一局、誉城千里、中建三局、武汉市政建设集团6家施工单位齐聚一堂,分别在盾构机操作模拟及基坑应急抢险2个比武项目上展开同场竞技。比赛之前,桥建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高翔宣读了倡议书,勉励桥建集团各项目参建单位的广大职工胸怀大局、苦练本领、勇挑重担,争当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排头兵。


首先进行的盾构机操作模拟是针对两湖隧道盾构作业的特点精心设计的比武项目,参赛选手在盾构机工作台上进行仿真模拟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数调整、启动推进及日常操作任务。据悉,这是市城投集团为隧道盾构施工专门准备的高科技培训设备。通过此次技能比武,使两湖隧道施工人员有机会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快速掌握隧道施工技术,为工程建设做好预演。在随后的基坑应急抢险比武中,每支参赛队伍派出了8名选手参赛。该项比武以模拟基坑突发涌水事件为背景,每支参赛队伍8名选手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完成砂袋装填及搬运、钻孔作业、电焊作业及消防处置等流程。各参赛队伍动作规范、处置迅速,高质量完成了应急抢险考核任务。最终,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们严格的评审,两个项目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出席活动的领导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 


活动当天,现场还举办了“礼赞建设者,共筑两湖情”职工工地摄影展。承办本次比武活动的两湖隧道东湖段临时联合党支部是桥建集团党委在工程现场设立的特色基层党组织,覆盖了建设、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党支部成立后,精心打造现场“流动党员学习服务中心”,积极组织主题党日、主题培训、职工观影等一系列活动,努力为项目建设服务。同时,党支部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带动各参建单位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项目积极组织QC小组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盾构和深基坑职工专业培训,科学运用BIM可视化监测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严格落实质量管控“五抓”、文明施工“六化”、安全生产“一网四格”等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了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了工程建设。本次技能比武是党支部组织的又一项劳动竞赛活动。

两湖隧道东湖段工程是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桥建集团公司负责代建的超级基建工程,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市水底双层超大直径隧道工程,总投资达119亿元。该项目也是湖北省重点工程引领性劳动竞赛项目。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