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等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 时间:2020-07-31

    近日,市城投集团公司建设,我公司负责代建的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工程和同济医院生殖中心人行天桥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南起汉口站北站房,北至常青一路,西起银墩街,东至新湾四路,总用地面积4.8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标准化足球场大,与现已投入使用的汉口火车站南广场遥相呼应。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内总体布局分为“一核两区”。一核:北站房。以北站房为核心,组织人流集散和交通接驳。两区:人流集散区、交通接驳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面广场及景观工程、附属建筑工程、市政道路及交通工程、市政排水工程、地下停车场工程、市政天桥工程等。
    面对愈来愈大的客流量,目前汉口火车站南广场已不堪重负,周边交通压力很大。北广场建成后,将有效服务汉口中心城区北部片区、西部东西湖区、北部黄陂区和东部新洲区的市民出行,分担南广场停车和交通组织压力,有效缓解二环线汉口站段交通压力,进一步提高汉口火车站的窗口形象。 

 

 

 


    同济医院生殖中心人行天桥主桥横跨交通繁忙的解放大道,北接同济医院门诊主楼,南连同济医院生殖中心,天桥主梁全长55.2米,天桥两端共设计4个出入口,安装自动扶梯2部,并设置了1:2的梯道,从空中俯瞰整个平面设计就是一个“工”字。值得一提的是,该座人行天桥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过街设施,还蕴藏着一段武汉人难以忘怀的历史记忆。根据设计,在天桥主梁两侧的栏板上将安装32块不锈钢板,并采取镂空的形式在这些钢板上镌刻下31支全国省(市)及解放军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基本情况,包括各支医疗队的名称、人员数量、援鄂各个省(市)行政区划图和解放军八一标志等。
    该座天桥建成后,将满足同济医院就医人员及附近市民人行过街需求。届时,当人们行走在这座人行天桥上的时候,就会回想起全国人民支援湖北抗疫,帮助湖北人民共克时艰的那段岁月,铭记武汉抗疫历史。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0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