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复工复产与汛期赛跑
来源: 时间:2020-04-03

 

4月2日,武昌巡司河畔机器轰鸣,数台挖机在清理坡道,工人们正忙着实施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巡司河桥下部结构施工。作为武汉市重点工程,由城投集团公司负责建设的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于3月25日实现复工生产。

在巡司河岸边,工人们戴着口罩三五一组,有的在指挥挖机作业,有的浇筑桥台混凝土,有的忙着绑扎钢筋;在巡司河河道内,一群工人正在操作水泥搅拌桩,对河床进行加固。目前,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五标段巡司河区域已全面复工生产,其余标段也在为全面复工做准备。项目部制定了复工防疫方案及应急预案,购买了1.9万只口罩,32桶酒精,71支额温枪、温度计等。

据介绍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建设模式,去年10月8日青菱段高架桥实现通车,但涉及地面段的人行坡道桥、烽火路环形匝道尚未完工,疫情使后续工程进度受到影响。正在实施的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巡司河区域共有2座人行坡道桥,1座地面辅道桥及120米巡司河河道整治。巡司河是流经武昌、洪山区的河流,更是联通四湖(南湖、汤逊湖、野芷湖、黄家湖)一江(长江)的“神经中枢”。为保障武汉汛期来临前巡司河河道通畅,项目自3月25日复工以来,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基础上,每日投入尽可能多的劳动力进行现场施工,对一些不能等、不能停的施工环节,更是实行24小时三班倒,抢抓黄金施工期,与汛期赛跑。

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整体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带动南湖、白沙洲地区开发。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