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公司全力以赴应对今年首场暴雨天气
来源: 时间:2019-05-27


 

     5月25日至26日,武汉市迎来今年首场暴雨。为确保公司责任范围内路段和物业小区防汛排渍的安全,公司董事长朱明刚、总经理艾诗明和班子成员分头赶赴多个项目现场指挥督导,协调调度,全力以赴应对暴雨天气。截至26日,公司所有生产建设经营工作始终保持平稳有序,所有在建项目工地未发生大规模渍水内涝情况。

 针对此轮暴雨天气,公司高度重视,于5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防汛排渍紧急工作会议,传达市城投集团暴雨应急工作布置会议的精神,并对本轮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25日,在日间各项排渍防涝应急工作基础上,又对夜间的各项应急工作及措施进行了再次强化和安排。公司领导班子及项目管理人员夜间加强对各项目一线易渍水点的巡查力度,并组织应急防险队伍和设备,做好随时应对险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夜间强降雨期间,各施工现场提前做好基坑、沟渠等排水防渍措施,严禁户外作业、登高作业、起重吊装作业。

     经过风险排查及分析,公司一是对李纸路下行线地下通道、黄鹂路通道、小河桥、解放大道下延线铁路涵洞、雄楚大街楚平路人行通道、雅安街巡司河闸等路段及部位进行了重点防控,明确了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制定了应急方案,并做好夜间对项目监控巡查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二是所属桥建物业公司针对夜间暴雨紧急布署,各物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对排水泵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所有排水设施正常运转;对各楼栋屋面排水地漏进行检查,清理了小区地面雨水沟,并将防汛物资全部落实到位,随时应对险情。

     本次强降水期间,公司各建设工地共投入人员208人、挖机12台、抽水泵81个、水带300米、沙袋150个;桥建物业公司各服务中心共成立7个应急小组,参与人员共计78人,准备沙袋3650袋、28台排污潜水泵以及1台抽水泵,确保了本次强降雨期间各项目现场及物业小区未出现明显渍水情况,保证了车辆和人员的通行畅通。同时,公司本部及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对强降雨期间,对影响生产、建设、经营安全的各类突发信息及时进行报送。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