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桥建集团关于2018年第2季度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考核结果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18-08-06

桥建集团关于2018年第2季度

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考评结果的通报

 

公司相关部门、市政在建工程参建各方:

为切实做好市政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工作,按照《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考核评比管理办法》的要求,桥建集团安全保卫部组织在建工程部分总监及总监代表,于2018年7月4日至7月10日对三金潭立交道路改造工程、岱家山大桥及两岸接线(岱山路-巨龙大道)工程、黄家湖大道(滨河路—洪山江夏交界处)工程等11个市政代建项目进行了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考核评比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考核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严格按季度检查考核评分表内容,逐一对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管理情况进行评定。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检查安全责任目标考核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落实情况危险源管控、公示牌动态更新、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夏季施工方案及高温防暑降温措施、职业健康检查、防汛排滞应急措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台账高空作业、脚手架、支模架、起重吊装、特种作业、基坑支护、临时施工用电、有限空间作业、危化品管理以及施工、生活、办公区域电气消防;文明施工重点检查封闭管理、围挡保洁、裸土覆盖、材料堆放、道路保洁、降尘减噪措施、坑凼修补、施工区场地硬化、便民措施等。

此次考核加强了对日常安全管理痕迹,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等的检查,对基础台账资料、信息报送、安全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现场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及时性的扣分更加严格。根据考核组综合评定,三金潭立交道路改造工程基础台账资料完整,检查、考核制度落实较为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安全文明施工整体情况较好,岱家山大桥及两岸接线(岱山路-巨龙大道)工程,基础台账资料较为完整,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较上一季度有所提升,黄家湖大道(滨河路—洪山江夏交界处)工程作为近期关注的重点项目,不断加强隐患整改落实,二季度安全及文明施工情况有所提升,基础台账资料较好。基础台账资料较好的项目还有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二标、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汉江大道(建设大道-京汉大道)工程。基础台账资料不全、较差的项目有野芷湖连通渠(野芷湖-汤逊湖)整治工程、三环线南段(白沙洲大桥-三环线野芷湖立交东测落点)综合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及文明施工亟待规范管理及切实落实整改的项目有汉江大道(建设大道-京汉大道)工程、丁字桥南路(文祥街-南湖大道)工程等。汉江大道(建设大道-京汉大道)工程武船重工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够重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 丁字桥南路封闭式管理不到位,围挡设置不规范,保洁、扬尘措施未有效落实。

二、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现将考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列出,要求各在建项目强化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管理。

(一)对近期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落实不彻底,收文后未层层贯彻、不认真学习、无相关记录。

(二)对安全隐患排查不重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回复不及时或整改之后又再犯同样的问题。

(三)安全措施方案内审手续、报审手续不完善,阶段验收无记录或手续不完善。

(四)安全考核制度及安全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除少数施工、监理单位领导长期坚持带队进行检查外,大部分项目检查制度并未落到实处。

(五)编制应急预案针对性、适用性不强,应急演练资料不全,缺少演练总结和持续改进计划。

(六)危险源辨识、管控台账不完善,动态危险源公示更新不及时。

(七)安全文明措施费投入台账不全,无明细、无发票、无签发领用记录等。

(八)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针对性不强,覆盖面不足,未达到100%,签字手续不全或代签现象普遍,分包队伍尤其严重。

(九)特种作业人员、设备未建立管理台账,证件更新不及时、审核不到位设备维修保养无记录或记录不详实。

(十)临时施工用电不规范,主要反映在日常巡检制度落实不到位,一闸多机、乱接乱搭、电线、电缆铺设不合理等现象较为普遍。

(十一)氧气、乙炔等气瓶使用及存放管理不到位,高空焊割作业防控不到位,消防器材布置不合理。

(十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主要体现在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高空作业不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上下通道不规范、基坑支护不到位、基坑边荷载超限、动火作业无监护、有限空间作业无旁站、起重吊装不遵守操作规程等。

(十三)施工现场警示、告知等标识、标牌不足,特别是高空氧割焊接作业、桩基作业、起重吊装等临时作业区。

(十四)职业健康检查需加强。

(十五)文明施工管理未到位,主要存在相关制度建立不完整、降尘措施不到位、围挡保洁不到位、场地保洁不到位、封闭施工不到位以及材料堆放不规范等问题。

三、考评排名情况

第一名:三金潭立交道路改造工程、90.65分;

第二名:岱家山大桥及两岸接线(岱山路-巨龙大道)工程,89.89分;

第三名:黄家湖大道(滨河路—洪山江夏交界处)工程,87.11分;

第四名: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二标,86.10分;

第五名: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84.84分;

第六名:建设大道延长线(韦桑路—兴业路)工程,84.00分;

第七名:汉江大道(建设大道-京汉大道)工程,78.53分;

第八名: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一标,76.00分;

第九名:三环线南段(白沙洲大桥—三环线野芷湖立交东侧落地点)综合改造工程,71.50分;

第十名:野芷湖连通渠(野芷湖—汤逊湖)整治工程,66.41分;

第十一名:丁字桥南路(文祥街-南湖大道)工程,65.25分;

希望各在建项目对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特此通报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7月30日

 

附件:桥建集团市政在建工程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管

理文明施工考核评比情况一览表

 

桥建集团市政在建工程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考核评比情况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季度考核评分25% 文明施工检季度核评分25% 安全生产日常检查考核25% 文明施工日常检查考核25% 难度系数 实得
分数
BT业主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桥建
业主
代表
备注  
1 三金潭立交道路改造工程 93 87 90 89 1.01 90.65    中铁大桥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 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刘忠秋    
2 岱家山大桥及两岸接线(岱山路-巨龙大道)工程 94 84 90 88 1.01 89.89  武汉中交岱家山大桥项目有限公司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武汉飞虹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张凯    
3 黄家湖大道(滨河路—洪山江夏交界处)工程 88 86 86 85 1.01 87.11    武汉燃气热力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飞虹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金国栋    
4 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施工二标段 88 85 85 83 1.01 86.10    武汉市江汉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胡伟    
5 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 85 82 86 83 1.01 84.84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市程益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杨俊杰    
6 建设大道延长线
(韦桑路—兴业路)工程
85 83 85 83 1 84.00    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 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周丰    
7 汉江大道(建设大道-京汉大道)工程 80 75 78 78 1.01 78.53  武汉宝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 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胡斌    
8 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 79 75 75 72 1.01 76.00    武汉市武昌市政工程总公司 武汉市程益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胡伟    
9 三环线南段(白沙洲大桥—三环线野芷湖立交东侧落地点)综合改造工程 75 72 70 69 1 71.50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市程益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张飞    
10 野芷湖连通渠(野芷湖—汤逊湖)整治工程 70 68 66 59 1.01 66.41    武汉市青山区市政工程总公司 厦门兴海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张飞    
11 丁字桥南路(文祥街-南湖大道)工程 70 66 63 62 1 65.25    武汉钢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土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杨俊杰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