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桥建集团关于2017年第2季度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考评结果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17-08-17

为切实做好市政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工作,按照《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考核评比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桥建集团安全保卫部组织在建工程项目部分总监及总监代表,于2017年7月19日至7月31日对珞狮南路、汉江大道、岱家山大桥等12个市政代建项目进行了2017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考核评比检查,考核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严格按季度检查考核评分表内容,逐一对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管理情况进行评定。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检查应急管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危险源的辨识和施工现场特种作业、安全检查、安全教育情况;文明施工方面重点检查围档保洁、材料堆放、道路硬化、坑凼修补、扬尘治理、便民措施、降噪措施、车辆冲洗、交通疏导。

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第一名:珞狮南路改造及配套工程,92.00分;

第二名:汉江大道(建设大道-京汉大道)改造工程,91.00分;

第三名:岱家山大桥及两岸接线工程,90.50分;

第四名: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89.20分;

第五名: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陶家岭立交~国博立交)工程,89.00分;

第六名:解放大道下延线道路6标,88.20分;

第七名:青化路维修改造工程,87.00分;

第八名:解放大道下延线道路4标,86.50分;

第九名:解放大道下延线道路5标,86.40分;

第十名:李纸路(南湖大道-新路村)工程2标段,82.73分;

第十一名: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二标,82.00分;

第十二名:兴业路维修改造工程,80.22分。

此次考核总体情况较好,各在建项目安全情况基本达标。珞狮南路维修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文明施工管理措施到位,安全措施方案齐全,安全警示标识较齐全。但部分项目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临时施工用电欠规范;

二、封闭式管理需加强;

三、施工现场消防器材布置、乙炔、氧气瓶存在不规范;

四、高空作业、起重吊装作业、基坑开挖作业需进一步加强。

五、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足;  

六、安全措施费用资料不全,安全检查记录台账不全,安全技术交底有未签字现象等。

七、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审核程序不到位。

文明施工方面,主要存在降尘措施未到位、围挡保洁、材料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望各市政在建工程项目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所有在建项目对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

特此通报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8月17日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